漢翔新式高教機亮相國防工業展 2020年6月執行首飛

漢翔參與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 展現航太自製能量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報導

第二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27日開展,國內航太大廠漢翔公司配合政府國防與產業政策,展出新式高教機(AJT)模型、TFE1042解剖引擎及高教機引擎零組件、高教機試製件、民用飛機以及發動機周邊複材組合件,以結合國艦國造、國機國造共同推動國防產業自主。

漢翔公司表示,目前推動國機國造、飛機機體及引擎、飛機內裝三大主要業務,而新式高教機作為現階段「國機國造」的啟始計畫,扮演著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根據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指出,由漢翔研製的66架新式高教機,首架已在今年6月1日開始組裝,預計民國108年9月出廠執行地面測試,109年6月底執行首飛,115年完成交機。

漢翔公司強調,新式高級教練機搭配先進訓練航電及地面模擬訓練系統,整體性能將可取代現役AT-3高教機以及F-5E/F部隊訓練機,滿足國軍訓練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