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79集團軍登直-10 習近平戴專用頭盔操縱機載武器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持續在東北進行考察的中國國家習近平,27日前往第79集團軍某陸航旅訓練場,登上由中國自主研製的直-10武裝直升機。從《央視》畫面可以看到,習近平佩戴專用頭盔,同時也操控機載武器及觀瞄系統,和相關人員交流了解有關武裝情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陸軍第79集團軍,親自登上直-10武裝直升機,佩戴專用頭盔,嘗試操控機載武器及觀瞄系統。(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視察解放軍陸軍第79集團軍,親自登上直-10武裝直升機,佩戴專用頭盔。(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解放軍陸軍第79集團軍,其前身為第39集團軍,隸屬北部戰區陸軍,軍部駐地遼寧省遼陽市。27日當天習近平來到79集團軍駐地,登上機場塔台,實地觀看陸航部隊行動演練,同時也親自進入直-10駕駛艙。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陸軍第79集團軍,親自登上直-10武裝直升機,佩戴專用頭盔,嘗試操控機載武器及觀瞄系統。(圖/翻攝自央視)

資料顯示,直-10是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直升機設計研究所設計、昌河飛機工業公司製造,在2012年的珠海航展上首次公開亮相。其擁有多個掛點和複式掛架,可攜帶機槍、機炮、火箭彈、反坦克飛彈、空空飛彈等各類武器,同時直-10還採用一定隱身設計,具有較小的雷達散射截面。

執行任務方面,直-10具備全天候全時域資訊化超低空多機多目標協同作戰、對地對空精確打擊的能力,可與直-19形成梯次搭配,共同構成陸航部隊對地攻擊、對空攻擊、火力支援的核心力量。美國《戰略之頁》曾指出,中國計劃最終讓解放軍陸軍裝備3000架現代化的直升機,其中超過500架會是直-10系列的中型武裝直升機

▼直-10武裝直升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武直-10」武裝直升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除了自用外,中國也積極推出直-10專用出口型號「直-10ME」,並在2017年的阿布達比國際防務展上亮相。大陸《航空知識》雜誌指出,直-10ME在外觀上與直-10的差異有兩點,一是機鼻炮塔改用無彈鏈供彈系統,另一個是拆除了發動機艙進氣口導流罩結構,改用整體過濾網罩式設計,將整個進氣口暴露在外。

有分析表示,由於直-10ME換裝兩台功率提升的渦軸-9改進型發動機,功率加大也意味著對進氣量需求的提高,致使直-10原先的側吸式進氣口導流罩無法滿足要求,於是乾脆拆除整個結構加大進氣量,全新的大進氣口導流罩結構也應該正在設計中。此外,直-10ME在改進上,應該汲取巴基斯坦對直-10測試評估的經驗,加強高溫高原性能

▼直-10ME改型機曝光。(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解放軍直-10ME改型機曝光。(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