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缺錢花用「扯下媽祖金牌」 男網咖被逮:我換錢花掉了!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基鎮安府宮3日上午發生竊案。一名宋姓男子進宮廟,假裝是要拜拜,卻趁機竊取媽祖神像上的金牌,隨即騎車離去。警方循線調查,以車追人最後在網咖內逮到人,立刻將人帶回派出所偵辦。

安瀾橋派出所指出,3日下午1點多接獲民眾報案稱,位於祥豐街基鎮安府宮,宮內供奉的媽祖身上金牌遭偷竊,價值約2000元,立刻派人員前往了解。

▲▼ 基隆一名男子缺錢花用,偷竊媽祖身上的金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宋男稱缺錢花用才會偷媽祖像上的金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宋男進入宮廟後便佯裝向媽祖拜拜,再趁旁人不注意時,將媽祖神像上金牌扯下再騎車離開。對此,員警調閱沿線監視器,得知嫌犯機車停放在於義二路,同日晚間9點多,在該路段附近的一間網咖內逮到人。

事後,宋男坦承犯案,並稱是因為缺錢花用,在廟裡看見媽祖神像上掛著金牌,因此心生歹念行竊,且金牌已變賣換成現金花用了;因此被依竊盜罪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 基隆一名男子缺錢花用,偷竊媽祖身上的金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