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者蔡志方挺婦聯會 自爆「出席費10萬變2500元」將全捐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日前有媒體報導,過去婦聯會曾以10萬元出席費,邀請學者成大法律系教授蔡志芳出席聽證會陳述10分鐘,蔡志芳4日出席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4日召開婦聯會財產是否為不當黨產並命收歸國有聽證會,他除了主張黨產會將婦聯會認定為附隨組織的處分無效,聽證會也不合法,更自爆不只會將上回的出席費10萬塊捐出去,這次領的2500也會一併捐出。

為了力護婦聯會385億元資產,雷倩等人3度與現場爭論發言時間,她陳述時指出,婦聯會資產有部分是蔣夫人自大陸帶來,婦聯會也不是附隨組織,黨產會調查沒有正當性,並批評黨產會故意指鹿為馬,高估了勞軍捐收入,甚至調查報告也有謄抄的錯誤,並明確主張385億沒有任何財產是不當取得。

至於被指有用到勞軍捐的軍宅計畫,雷倩則說這計畫的相關餘額,婦聯會應該要做以下分配,有部分要交給軍警消眷榮;其餘款項,繼續做社會公益的事情,且強調即便黨產會認為當年的勞軍捐有不樂之捐,也要歸回給捐款人,而非沒入國庫。

▲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VS婦聯會主委雷倩休息時間溝通發言時間(像在玩剪刀石頭布)▼。(圖/記者屠惠剛攝)

▲雷倩與施錦芳再度溝通發言時間。(圖/記者屠惠剛攝)

雷倩還搬出財政部公文佐證勞軍捐並非稅捐,再拿出合約書強調勞軍捐用在婦聯會的軍宅計畫只佔小部份的 47.3億元等等資料;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時坦言婦聯會提供的資料比黨產會調查的更多,很高興婦聯會正面對聽證會;至於何時將婦聯會資產收歸國有?施錦芳則說,證據到哪裡就做到哪裡。

輪到學者發言時,蔡志芳主張黨產會將婦聯會認定為附隨組織的處分無效,聽證會也不合法,「瑕疵就是違反行政程序法,構成無效」,更強調無效的行政處分,連野狗都不受拘束,建議黨產會動作不要太快不然會白忙一場,不然就像是一部火車要給大家上車,但是人還沒上車就開走,這樣違背火車運送的本意。

對於先前媒體報導,過去婦聯會曾以10萬元出席費,邀請學者出席聽證會陳述10分鐘,蔡志芳則有些不滿,他說,某媒體指稱婦聯會動用10萬塊請學者來,說是亂撒錢,但他不是為錢而來,強調不只10萬塊捐出去,這次領的2500也會捐出去,「我是這樣的人,說到做到」。

▲成大法律系教授蔡志芳。(圖/翻攝自成功大學官網)

▲成大法律系教授蔡志芳。(圖/翻攝自成功大學官網)

▲婦聯會聽證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出席聽證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