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控銀行帳戶遭凍結 黨產會:應有誤會

▲婦聯會聽證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增黨產會回應)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停止執行對婦聯會的處分,讓婦聯會385億元財產全部解凍。對此,婦聯會發表聲明,法院雖已判決停止凍結,但連要領錢更換電腦,銀行仍要求要有黨產會的公文才肯放行,非常荒謬。黨產會回應,未曾就婦聯會銀行帳戶作出凍結處分,應有誤會。

婦聯會強調,婦聯會並非國民黨附隨組織,沒有不當取得財產,這些在聽證會中已清楚說明,但黨產會凍結婦聯會所有賬戶,任意擴張行政權在先,經北高行判決停止凍結後,不尊重司法權在後,是民主法治最壞的示範。

婦聯會表示,最近被影射有脫產可能,非常荒謬,中華民國有完善的金融監理系統,婦聯會所有賬戶都在行政體系監控下,每筆錢都需黨產會公文才放行;甚至今日,法院雖已判決停止凍結,但連要領錢更換電腦,銀行仍要求要有黨產會的公文才肯放行。

婦聯會敬告黨產會,「依法行政」不只是行政體系對百姓開刀的工具,更應該是公門中人的基本精神,應儘速行文各銀行解除凍結,勿再含沙射影傷害婦聯會名譽。

黨產會回應,對於行政訴訟法第116條的見解,與往例不同,將依法提出抗告。黨產會聲明,因應北高行裁定,目前婦聯會申請的許可處分案,本會已暫停審查,另外,本會未曾就婦聯會銀行帳戶作出凍結處分,婦聯會於臉書要求本會發文給銀行解除凍結,應有誤會,另就電腦設備部分,本會於107年3月29日核准「文具電腦周邊用品6萬9,712元」及「購置電腦等10萬0,608元」共兩筆。此外,對於婦聯會處分財產所可能衍生的法律風險,法官已於裁定中提醒婦聯會應理性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