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災時副總統沒在金門玩?呂秀蓮:他是被冤枉的

▲▼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陶本和攝)

▲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今年823砲戰紀念日適逢南部水災期間,而副總統陳建仁被爆料全家在金門旅遊,引發外界觀感不佳的問題。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4日主動透露一個秘密,就是她猜測不是他不去金門,而是有人認為他不宜參加,所以才延後第二天行程,「陳副總統應該是被冤枉的。」

由於在823砲戰期間,總統蔡英文因為並未出席相關活動已經引起議論,又加上南部豪雨傳出災情,在此同時陳建仁又被拍到帶著家人在金門旅遊,引發外界有觀感不佳的狀況,隨後也透過發言人室發出聲明道歉。

對此,同樣也擔任過副總統的呂秀蓮上午表示,以她擔任過副總統的經驗,得跟外界透露一個秘密,就是陳建仁不去金門應該是有人認為他不宜參加,所以才會延後第二天的行程,「陳副總統才沒有去,他應該是被冤枉的。」

對於兩岸的關係,呂秀蓮表示,金門有五星旗,讓她想起今年823砲戰紀念日的前一天有到金門,看到最多的是當年砲戰的老兵都有去,「如果蔡總統有去,老兵一定會高興。」

呂秀蓮坦言,兩岸關係一定越來越險峻跟敏感,因此千萬不要小看金門,「我對金門情有獨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