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授命陳建仁出訪梵蒂岡 10月11日深夜出發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中國大陸與梵蒂岡簽署臨時性主教任命協議之際,副總統陳建仁預計出席10月14日在梵蒂岡舉行的已故教宗若望保祿六世封聖儀式。根據總統府相關規劃,陳建仁將在10月11日半夜出發,16日清晨返抵國門,整個行程共計6天5夜。

▲副總統陳建仁於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敬酒。(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教廷於9月22日與中國大陸簽署臨時性主教任命協議後,儘管官方一再強調這並不會影響台梵之間的邦交關係,並未涉及政治,但外界仍多有隱憂。

在此同時,蔡英文也確定授命陳建仁於10月11日的深夜率團出發訪問教廷,出席已故教宗保祿六世等人之封聖典禮,全程共計6天,訪團將會於16日的清晨返抵國門。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教廷也預計在3日至28日舉行世界主教會議第15屆常規會議,而教廷也同意大陸官派延安教區主教楊曉亭和承德教區主教郭金才出席;這將是於簽署臨時協議之後,首次大陸主教出席重要活動,更是若望保祿六世在1965年創設世界主教會議之後,首次與會。

▲▼梵蒂岡方尖碑。(圖/CFP)

▲梵蒂岡方尖碑。(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