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諷「陸生全是間諜」 陸疑密令召回留美高官子女

▲▼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當局疑似下令要求黨內高層子女赴美留學者儘速返國,以免成為「關注對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與美國因貿易戰關係急速僵化,不但持續互相加徵高關稅,近日更有媒體指出,共產黨高層已經下令禁止官員子女赴美留學,目前已經在美國者,則須於年底前回國。美國總統川普8月時曾當眾暗指,遠從中國來的學生幾乎都是間諜,引發外界熱議。

香港《經濟日報》2日引述美國《商業週刊》日文版報導指出,川普8月7日在某晚宴上的「中國學生間諜論」成為這條密令的導火線,中共當局是怕美方日後將這些學生當作人質,查扣其家族窩藏海外的資產,才會出此決定。

事實上,根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美國當局9月20日突然宣布制裁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長李尚福,不但凍結李尚福本人與軍備部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所有資產,更停發李尚福的簽證,因此也讓北京當局正式審視相關問題。

《經濟日報》也提到,川普政府近來有意緊縮陸生政策,共產黨內高官子女可能因此成為美方首要目標。根據資料顯示,目前在美國攻讀學士陸生約有35萬名,是當地外籍學生的三分之一。雖然大陸官方尚未證實此項傳言,但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獨生女習明澤目前正就讀於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學位,而習明澤是否會「奉命」中斷學業返國,也成為外界矚目焦點。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8月於晚宴中暗指,「中國留學生幾乎全是間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8月在紐澤西州的私人高爾夫球俱樂部,邀請了15名企業執行長以其白宮員工一起用晚餐,原先主題為「總統聆聽經濟進展、以及企業明年展望與想法的機會」。該網站提到,一名與會者表示,川普沒有依照原先的主題「聆聽」,反而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分享自己的想法,尤其是對中國開炮。川普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的一帶一路計畫非常具有羞辱性,他本人一點都不想要,他還親自跟習近平提過這個想法。

在這頓晚餐的過程中,川普沒有特定只是哪一個國家,並評論道「幾乎來這裡的每個學生都是間諜」,但是與會者認為,很明顯就是在說中國。晚餐結束後送上甜點,是印著川普簽名的餅乾配香草冰淇淋,川普讓與會人士提問,許多人提出了跟移民政策有關的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