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屠殺》作者葛特曼指騙子 柯文哲嗆跨國告到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2日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會後提問時間時,有民眾提問柯文哲是否是騙子,葛特曼略加思索後點頭表示「是(Yes)」,引來柯文哲不滿,怒喊要提告。對此,柯文哲3日出席活動受訪時,還特別帶了章聲明稿,表示在美國說人家是liar是很嚴重的指控,「我非常的生氣,所以我要求他在24小時內道歉,不然你要說明到底你是憑什麼證據說我是liar,如果你不道歉,我就告你,而且保證跨國告到底。」

「我,柯文哲,從來沒有帶病人到大陸去仲介器官,這沒有做過。」柯文哲表示,選舉當然有攻防,但是我覺得不需要打得這麼低級,第一個宇昌案把台灣的生技業打垮一半,一個MG149造成台灣臨床醫學研究的困擾,「今天葛特曼案也是幾乎在嚴重的影響台灣的移植醫學跟重症醫學。」

柯文哲表示,葉克膜是暫時維持心肺功能直到心肺功能恢復或著是說接受器官移植,「我當年會到中國大陸去教他們使用葉克膜,也是希望說,救命的技術終究我們如果我們是有這技術的話,願意去教給其他人」,所以不只是到中國大陸去教學,事實上我在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甚至日本、美國、義大利,很多地方都去講學過。

柯文哲強調,「葉克膜這東西在台灣是拿過國家品質獎的,甚至美國葉克膜學會也頒給台大醫院全世界優秀葉克膜中心,我們都有這種榮譽,所以今天不要為了打一場選戰,把自己整個社會搞得亂七八糟。」

至於要告葛特曼什麼?沒告贏是否會變「法院認證」?柯文哲說,這很簡單,葛特曼這liar是毀謗名譽,「要怎麼告他?放心好了,律師會處理」;而葛特曼還指控是中間人、助長大陸的器官移植風氣等,是否提告?柯說,這就是不懂醫學,葉克膜是很貴的東西,「要活摘器官不需要用葉克膜,這實在是…這些不懂醫學的人來講,當然一般民眾會聽不懂,但是這經不起專業的考驗。」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自備聲明,嗆葛特曼說清楚否則跨國告到底。(圖/記者陳家祥攝)

其他人也看了

《屠殺》葛特曼抵台開記者會 吳祥輝:10月是「很棒的月份」
「屠殺」作者開記者會 柯文哲苦笑:有沒有拒絕被採訪的權利?
器官移植爭議又起 「屠殺」作者葛特曼:柯文哲是騙子
遭《屠殺》作者批騙子 柯文哲6點聲明「強烈抗議」
葛特曼再咬柯文哲:仲介人、推銷員、傳授葉克膜技術 
柯文哲要求葛特曼24小時內道歉:不解釋清楚就告他
葛特曼再槓柯文哲 陳時中下令:各醫院年底前完成清查器官移植登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