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赴陸做什麼?葛特曼回答:不清楚 挨轟史上最亂記者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2日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讓網友充滿期待、好奇葛特曼會如何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然而在這場近1小時的記者會中,除了現場口譯狀況不佳外,葛特曼也不確定柯文哲赴陸到底做了些什麼,仍將對方列入有活摘器官嫌疑,在PTT上引發騷動,網友砲轟「浪費時間」,連無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也跟著嗆「菜英文」。

▲▼屠殺作者葛特曼來台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屠殺》作者葛特曼來台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蝴蝶蘭文創」出版社負責人吳祥輝在今年9月初獲得葛特曼4年前出版的《屠殺》中譯本版權,他1日於臉書上表示,葛特曼已經抵達台灣,2日將會舉辦記者會。由於吳祥輝還po了一篇「十月會是個很棒的月份。和中華民國國慶無關」文章,加上有媒體報導葛特曼將在記者會上「回應柯文哲」,使網友充滿期待。

葛特曼在2日記者會上說,在活摘器官的這件事情上,他自己認為柯文哲扮演中間人角色,一是讓有錢人能做器官移植,二是將葉克膜器材賣至大陸,三是教導陸方如何使用葉克膜,並使用在器官移植上面。

葛特曼表示,葉克膜對器官移植很重要,若使用葉克膜,可將肺臟和心臟延長8小時;柯文哲在接受訪問前3個月有去大陸參與葉克膜研討會,自認為柯文哲參與程度高,但不清楚實際到底做了什麼,只是仍將柯文哲列入「有活摘器官嫌疑」內。

由於現場口譯狀況不好,加上葛特曼直言「不清楚」柯文哲赴陸做了什麼,僅在被詢問「是否認為柯文哲是騙子」時,回答了一句「Yes」,使PTT鄉民非常傻眼,留言怒嗆「葉克膜=殺人魔王」、「那修法禁止葉克膜用在醫療阿」、「教葉克膜也被視為活摘器官的幫兇?」、「我曾經賣麵給器捐醫生,我也是幫兇QQ」、「原來葉克膜可以替代所有被拔掉的器官喔……」,還出現一大堆「XXX用葉克膜救的回來嗎」系列文。

童仲彥也跟著PO文嗆聲,「Middleman?柯文哲到中國到底做了什麼?葛特曼說自己也不清楚,因為有嫌疑,所以把柯標了紅字,完全沒有新證據的記者會。結論:屠殺了英文,要賣書現場口譯的錢一定不能省」並且hashtag「#有史以來最亂的國際記者會」、「#菜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