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作者將開記者會 柯辦審慎、樂觀:柯市長經得起考驗

▲▼柯辦發言人林昆鋒。(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辦發言人林昆鋒。(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4年前曾困擾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台灣版近來將出版,由柯黑作家吳祥輝擔任負責人的「蝴蝶蘭文創」發行,而其作者伊森.葛特曼也將於2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受訪表示,真金不怕火煉,柯市長覺得經得起考驗,審慎、尊重對方在台灣發表的看法或捍衛他的價值。

林昆鋒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任何人要發表言論甚至出版品,都應該予以尊重,法國哲學家伏爾泰說,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我想這就是台灣價值的體現」;他強調,今天柯市長是一個價值的捍衛者,任何人權的運動者要在台灣發表他的著作或是台提倡他的價值,我想我們都應該予以尊重。

至於有無沙盤推演?林昆鋒說,柯市長長期在葉克膜領域重症領域,醫學成就是世界認定,也值得大家對他肯定,「當然今年選舉年,任何的風風雨雨有政治的操作,我還是要講這選舉年見怪不怪,什麼都不奇怪」,真金不怕火煉,柯市長覺得經得起考驗,所以下午出版社的國際記者會,我們也還沒聽到葛特曼先生對書籍的看法,「我們審慎樂觀,也尊重對方。」

林昆鋒說,葛特曼先生多次在影音、臉書中陳述,柯醫師不是一個器官仲介者,並認為柯市長是一個正直的人,「我覺得2014年都已經討論過的舊案重提,可能因為選舉吧」;而葛特曼是否被有心人士誤導?林說,葛特曼先生在世界人權的運動中是前輩,也有一定的聲望,所以今天任何人試圖用政治手段不管是不是混淆或著誤導,這都是不妥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