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740萬!6歲雙胞胎姐妹警局90度鞠躬「請找到主人」萌翻網友

記者陳宛貞/編譯

「咦?這是什麼?」南韓一對年幼的雙胞胎姐妹日前在遊樂場遊玩時,看見長椅上有一個陌生的錢包,打開竟發現裡頭足足有740萬韓元(約20.2萬新台幣),包含1張500萬元支票、2張100萬元支票和40萬現鈔。此時,她們毫不猶豫的跑向爸爸,一面遞出手上的錢包一面大喊,「爸爸,要找到這個的主人才行!」隨後將錢包送到警局,也順利找到主人。影片曝光後,讓網友都忍不住大讚「好萌,心動了!」

6歲的朴芝厚和朴芝妍(音譯)趁著中秋連假,23日下午5時左右到平澤市碑前洞一處公園遊樂場玩,偶然在長椅上看見這個相當厚實的錢包。於是她們緊抓著爸爸的手,一起到附近派出所,將錢包交給警察時也認真的說,「請一定要找到主人。」

由「京畿南部警察」粉絲專頁上傳的監視器影片中可見,爸爸帶著雙胞胎姐妹走進警察局後便向警方表示,「我孩子撿到裡面有錢的錢包。」警方於是要求他填寫拾獲錢包的地點、其中金額等資料。在場的警察都因為善良又可愛的雙胞胎而欣慰不已,特地送上能夠保護安全的禮物,為她們的鞋子貼上夜光貼紙。影片最後,女童離開派出所時,還向警察90度鞠躬道別。

▲▼南韓雙胞胎女童拾金不昧,受警方表揚。(圖/京畿南部警察廳)

▲ 拾金不昧的雙胞胎接受表揚,警官也相當欣慰。(圖/京畿南部警察廳)

約2個小時以後,警方便接獲有民眾遺失錢包的通報。原來是一名40多歲中國男子想趁著中秋節,將長久以來存下的薪水匯給家人,坐在公園長椅上時卻不慎遺落皮夾,還好在雙胞胎姐妹的善行之下找回。這名男子本想依據《遺失物法》,向這對姐妹支付5%至20%的遺失物報酬,卻被她們的父母鄭重拒絕。

雙胞胎的父母表示,「是孩子們主動說要送到警察局的。光是親眼看到她們做出我們平常所教導的行為,就已經很幸福了。」爸爸朴永俊(音譯)也提到,「孩子並不是因為想要得到什麼才這麼做,所以不能收下報酬。雖然世風日下,還是希望孩子們未來可以做更多好事。」

為了拾金不昧的朴芝厚和朴芝妍,平澤警察署特地在1日上午舉行表揚儀式。僅有6歲的雙胞胎從警察手中接過獎狀時,雖然有些害羞,仍然藏不住臉上的笑容。平澤警察署署長金泰秀也表示,「因為雙胞胎姐妹的善心,才能找到錢包的主人。希望她們能夠長成品性優良的大人,成為社會上的一道光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