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大陸假新聞殺人 姚文智:這次選舉讓台灣人面臨相同考驗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關於我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憾事發生,傳出留下遺書提及「因處理國人滯留關西機場事件。」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6日表示,一位外交官戮力從公,為了一個來中國IP的假新聞,再透過國內特定的媒體與網路平台不斷推波助瀾,進行霸凌摧毀,讓所有想實現自由的人受到接近死亡的恐懼壓力。

對於中國內容農場氾濫的問題,姚文智表示,殷海光曾經說過「自由,如朝露、如早霞、如清風」,有些東西得來不易,有時候左手拿到、右手就消失了,所以要懂得珍惜。他認為,台灣民主發展的過程中,內部不斷地淬煉消磨,但卻也是不斷地向前去實現價值,而現在的數位時代更應該要珍惜民主自由。

姚文智強調,這一次的選舉,讓台灣人面臨這樣的考驗,民眾要特別留意,一起保護像殷海光所謂的「得來不易的自由」。他期盼台灣社會在一位外交官的殞落後,能清楚地反省。

「假新聞的發布,其背後都是有備而來,有心人士推波助瀾再加上在野黨的政治挹注,都是防不勝防。」姚文智表示,唯有提醒大家,要保持理性開放的胸襟,去了解事情背後的真相,才有可能阻止假新聞,否則澄清一百遍也及不上半夜突發的假新聞。

談及中國央視以大篇幅報導我方吸引中國陸生、從事間諜工作,是否也算是假新聞?姚文智則回應,中國對台灣是無所不用其極,過去的85度C事件以及這次的大阪事件就是個例子,大家心裡必須要有防線,要把真相追查清楚再做判斷。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