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一個吻!18個月女娃手臂起「密集紅疹」嚴重恐死

▲18個月大的妞妞手臂大片紅疹,看了相當怵目驚心。(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18個月大的妞妞手臂大片紅疹,看了相當怵目驚心。(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嬰兒們可愛的模樣,常讓人忍不住想偷親兩口,但這樣可能造成嚴重後果。杭州一名18個月大的寶寶近來手上出了嚴重紅疹,並且伴隨發燒等症狀,爸媽著急地四處求醫,最後卻發現,原來罪魁禍首可能正是媽媽,經常用嘴巴親吻女兒,讓她後悔不已。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18個月大的妞妞右手臂上長出一顆顆小疹子,紅斑、丘疹、水疱,一整片又紅又腫,平時乖巧的她突然一直吵鬧不安,爸媽心疼不己,雖然帶著妞妞跑了好多家醫院,但一直找不到原因。

之後在介紹之下找上浙大醫學院附屬杭州市一醫院皮膚科鐘劍波醫生,鐘醫生檢查妞妞狀況後,發現妞媽嘴角有「口瘡」,他診斷妞妞患的是「Kaposi水痘樣疹(皰疹樣濕疹)」,且可能就是妞媽的「口角瘡」害的。

▲▼媽媽,懷孕,寶寶,嬰兒,母愛,母親示意圖。(圖/CFP)

▲媽媽常忍不住偷親寶寶。(圖/CFP)

鐘醫生表示,一般認為接觸傳染單純皰疹病毒(HSV)是本病發病的主要途徑,可通過破損的皮膚進入體內而發病。妞媽的「口角瘡」,其實是「復發型單純皰疹」,因此鐘醫生推測妞妞可能因局部皮膚抵抗力較弱,不慎被單純皰疹病毒傳染後,才出現Kaposi水痘樣疹。

「Kaposi水痘樣疹」雖然名字相像,但跟水痘其實沒有關係,該病該病常伴發熱等全身症狀,免疫功能低下的小兒可能出現高熱、倦怠、噁心、嘔吐,部分患者可併發嚴重的電生理紊亂,如水和電解質丟失,蛋白質通過皮膚丟失,病毒播散導致心肌炎、腦炎、脊髓炎、角膜潰瘍或繼發細菌感染,嚴重可能導致死亡。

以下照片可能導致不舒服,請自行斟酌評估是否下拉觀看。

.

.

.

.

.

.

.

.

.

.

.

.

▲18個月大的妞妞手臂大片紅疹,看了相當怵目驚心。(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