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不配合工商抽檢! 《新華社》質疑:想瞞什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生活雜貨品牌無印良品在大陸有200多家門市,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21日前往無印良品進行抽樣工商抽檢,但卻被拒絕,等到記者陪同才成功進入,工作人員卻不配合調查,一問三不知,且商品資訊全部清空。大陸官媒《新華社》也質疑,「工商抽檢不配合,無印良品想瞞什麼?」

▲無印良品不配合工商檢測。(圖/翻攝自現場雲,下同)

▲無印良品不配合工商檢測。(圖/翻攝自現場雲,下同)

根據《新華社》報導,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根據北京市工商局日常監測工作計劃,依照《流通領域商品質量抽查檢驗辦法》的規定,委托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對無印良品巴溝華聯店銷售的木制家具開展流通領域商品質量抽檢。

▲無印良品不配合工商檢測。(圖/翻攝自現場雲,下同)

執法人員第一次要求進行工商抽檢時,未獲得無印良品巴溝華聯店同意,在媒體記者和增援的執法人員的注視下,這次無印良品店長才將執法人員帶到家具區,這時只看到一件前期被監測的木制家具,其他被監測商品並未在現場擺放。

無印良品店長解釋,選購該商品的消費者不多,因此沒上該商品,執法人員當場要求調貨被拒絕;隨後執法人員再到櫃檯檢查與被抽檢商品相關的票證賬簿、貨源、數量、存貨地點、存貨量、銷售量等信息,遭到當事人拒絕。

▲無印良品不配合工商檢測。(圖/翻攝自現場雲,下同)

在執法人員要求下,店長同意使用內部系統查詢被抽檢商品資訊,但這時後台卻顯示無信息登記,其他待售化粧品、衣物等商品進行比對查詢也都查不到資料,與規定「經營者店內商品和銷售記錄均應在系統後台有資料」不符合。

執法人員接著要求該無印良品所在的華聯超市相關負責人到現場情況説明。她表示,無印良品店後臺信息為何被刪除,華聯超市方面也不了解情況,希望無印良品積極配合工商部門執法。無印良品店長則一直接打電話,並拒絕回應任何問題。

執法人員表示,當事人上述行為已明顯違反産品質量法第十六條的規定,已構成拒絕接受依法進行的産品質量監督檢查的違法行為,依據産品質量法相關規定,工商部門責令當事人改正上述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