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317萬訪歐遭諷極樂行 吳音寧:回來絕對公布考察成果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日前因為率團到帛琉,遭議員質疑「假考察真觀光」,如今又被爆料,將在10月初率團到歐洲,12天的行程中只安排3場市場考察行程,甚至還安排紅燈區參觀,引發外界質疑。對此,吳音寧28日上午出席北農臨時董事會時受訪表示,出國考察的行程就以批發市場作為主要的參觀,當然有一些城市特色跟景觀的行程,「我們期盼不要過度的渲染這件事情」;吳也說,回來的時候絕對會公布給大家知道,北農考察出了什麼樣的一些成果跟看法。

「這次行程是我們董監事會決議通過的出國考察行程。」吳音寧表示,考察團會到荷蘭的花卉批發市場,也會到鹿特丹的拱型市場,還有法國的漢吉斯批發市場,「像漢吉斯批發市場是以巴黎為中心,把西歐的一些國家納進他的農產物流系統裡」;吳說,考察團當然也有一些觀光的城市特色行程。

「我要說,我們出去參觀這些批發市場除了看當地的運作之外,還有很多的細節是可以參考跟可以學習的。」吳音寧說,包括他們的動線容器拍賣方式、冷藏、空間規劃,「我們歷屆董監事都有安排這樣的出國考察行程,期盼外界不要過度的渲染。」

▲▼吳音寧。(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音寧。(圖/記者陳家祥攝)

媒體也問到,考察行程包括拉法葉飯店、outlet商場等,似乎與北農專業職掌無關?吳音寧重申,我們出國考察的行程就是我們會去批發市場作為我們主要的參觀,當然有一些城市特色跟景觀的行程在裡面,這都包還在行程裡,「我們期盼不要過度的渲染這件事情。」

另外,過去前總經理韓國瑜任內安排考察,帶眷屬遭民進黨批評,如今吳音寧卻可以但眷屬?對此,吳音寧說,歷屆的董監事出國考察的行程,都有讓眷屬陪同,而眷屬都是自費參與這次的行程,「這個我想沒有什麼特別好去...就是一個很正當的行程,我覺得外界不要過度去放大這些小細節然後去挑毛病。」

「最主要這次確實是安排了好幾個批發市場。」吳音寧指出,像鹿特丹的拱型市場,是董監事建議的行程,該處是一個很美的市場,也可以作為北市臨時批發場未來規劃時的參考,「我們在這趟行程裡面我們企劃部的農產運銷報導的成員,這趟行程我特別請資訊部的成員也要前去考察現代化的拍賣機台到底要怎麼運作,回來的時候我們絕對會公布給大家知道,我們考察出了什麼樣的一些成果跟看法。」

至於日前才因為去帛琉遭議會質疑如今又安排歐洲行,吳音寧解釋,第一我她沒有去帛琉,是我們的團隊前往帛琉,且團隊在帛琉也簽署了貿易協議書,在11月的時候會有代表台灣出口第一櫃的農產品蔬果到帛琉,「這是非常值得高興而且也是我作為總經理我覺得我們公司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情。」

其他人也看了...

北農12天訪歐行曝光!古堡、羅浮宮、塞納河...還搭子彈列車
彭振聲接北農董座 幫吳音寧解圍:員工出去見識有助公司經營
影/北農編317萬5千考察歐洲被諷極樂行 眷屬11人自費隨行
影/吳音寧率北農赴歐洲訪紅燈區 柯P:妳要能替妳做的事辯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