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議題上精進 蔡英文:尋求國際合作機會

▲▼蔡英文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4屆年會開幕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晚間赴澎湖出席「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開幕晚會,肯定澎湖縣長陳光復以及縣府團隊推動永續觀光的努力,並強調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但依然全力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議題上,不斷精進努力,並尋求國際合作的機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澎湖的美麗是每一個台灣人共同的記憶,現在也得到世界級的認證,在經過多年的努力,澎湖不只是加入「世界最美麗海灣」國際NGO組織,也在縣府的爭取下,2018年全球年會也在澎湖舉行。

蔡英文說,這場國際盛會,代表澎湖近年來不論在海洋復育、觀光發展,或再生能源方面的成績,得到世界的肯定。

對於澎湖,蔡英文指出,共有90幾個島嶼,也有豐富的地形特色跟人文風景,不論是壯麗的玄武岩或旅客最愛的七美「雙心石滬」、吉貝的沙嘴,都讓人印象深刻。

蔡英文表示,到過澎湖的人,都忘不了澎湖的碧海藍天,最美的沙灘跟夕陽,還有各種豐富的水上與水下活動。

對於陳光復的施政,蔡英文表示,他積極復育海底珊瑚礁,透過清除海底覆網的方式,營造海洋生物棲息環境,也讓生態旅遊成為澎湖觀光發展的新希望跟新資產。

蔡英文表示,澎湖在永續觀光的領域上,不論對自然生態的尊重保護,對在地文史、生活的關心、維持,還是致力維持經濟開發、生態保護間的平衡,都有很大的幫助。

蔡英文強調,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但依然全力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議題上,不斷精進努力,並尋求國際合作的機會,這代表台灣是國際社會上負責任的一員,「我們走向世界,連結全球的決心,從來不曾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