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可能在APEC打壓 總統府:台灣是會員!有獨立完整權利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傳中國大陸可能在APEC場合打壓台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5日表示,台灣是APEC會員,和其他會員國一樣擁有獨立完整權利,台灣的參與代表著2300萬的台灣人民,並沒有政治前提。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中國大陸甚至將手伸向台灣一向正常參加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企圖把原來不存在的「一中原則」塞到APEC組織運作之中。

對此,黃重諺稍早表示,APEC成立的宗旨,是透過這個架構讓亞太地區每個會員國可以就各種議題對話協商,帶動亞太地區經濟成長發展;而台灣是會員之一,和其他會員國一樣擁有獨立完整權利,台灣的參與代表2300萬台灣人民,並沒有政治前提的問題。

另外,有關APEC特使的人選問題,黃重諺僅表示,相關規劃完成後,就會正式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