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元人民幣遭質疑是贗品 所有人氣憤恐嚇、傷人遭起訴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2人因5億古畫互相傷害。(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1名藝術收藏家自認收藏一幅元代名家著作,市價高達5億元人民幣,但是方男委託游姓老闆協助裱褙,但是卻被游男告知化做退色且疑似為贗品,方男不滿質疑游男導致名畫受損,導致與游男一家人爆發衝突,北檢27日依照恐嚇、傷害罪嫌起訴方男。

檢方調查,方男聲稱畫作為元代名家黃公望所做之天池石壁圖,且方男堅稱該作品是中國北京故宮判定為真跡,估計市值超過5億元人民幣,但是卻不願向檢警交代畫作來源,讓檢警無從查證。

但是方男請游男協助幫忙裱褙,但是卻被游男告知名著褪色,方男得知,不僅恐嚇要他們全家的命,更出手傷人,所以才對方男提出恐嚇、傷害告訴,但是方男則反控對方混損、詐欺,甚至還指稱游男找來妻兒聯手打他,對游家3人提出傷害告訴。

檢方調查,方男2017年底將畫作送游男公司裱褙後,曾多次上門嗆聲「我要你們的命」等語,甚至還出手傷人,游男為了息事寧人,更找了民代協助提出另外幾幅名畫作保,但是方男仍不滿意,檢方認為,方此舉已構成恐嚇以及傷害,雙方無法和解狀況下,將方男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