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高雄輕軌車門玻璃碎裂 疑工人除草小石頭飛出釀禍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列車27日上午10點55分行經哈瑪星站時發生車門玻璃破裂,捷運警察發現後隨即通知輕軌駕駛停車,警方初判,應是一旁工人除草時飛出的小石頭擊碎車門玻璃,後續將調閱行車紀錄器與站體監視器,釐清事發原因。

▲高雄輕軌車門疑遭小石頭撞擊碎裂,所幸無人傷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輕軌車門疑遭小石頭撞擊碎裂,所幸無人傷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17:18新增

本報記者獨家訪問到文化局聘請的除草班班長,班長喊冤,今天除草位置離輕軌還有20、30公尺距離,且風向跟輕軌位置是不同方向,要調監視器來看事發時間點,不能就說是我們(除草班)造成的。

記者問到,假設真的是除草時飛起的小石頭造成輕軌車門玻璃破裂,會擔心賠不起嗎?

「當然會擔心!」班長回覆,除草工程是外包的,一個月才2萬多,大家賺的都是辛苦錢,如果要10幾萬,這個月都不用吃飯了。所以期望透過監視器、輕軌行車紀錄器及鑑定人員來還原真相。

▲本報記者獨家訪問到除草班班長。(圖/記者吳奕靖攝)

▲除草班班長喊冤:不是我們造成的。(圖/記者吳奕靖攝)

警方表示,當時輕軌列車駛進哈瑪星站,乘客陸續下車,最後下車的捷警看到車門玻璃破碎,初判是外力造成,所幸當時沒有有人員傷亡。目前警方鑑識人員已協助搜證,接續由捷警隊處理中。

高雄捷運表示,車門玻璃破裂疑是工人除草時,小石頭飛出擊碎車門玻璃,該列車隨後也駛回輕軌機廠檢修,並恢復正常發車,不影響輕軌正常營運的列車調度。

▲捷運玻璃門可清晰看見碎裂痕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捷運玻璃門可清晰看見碎裂痕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