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員指治水預算辦活動 河川局:「誤會大了,是回饋金!」

▲823水患,屏東縣新園鄉淹水情形。(圖/記者陳崑福資料照片)

▲823屏東縣新園鄉部分村落淹水嚴重,警方進行管制作業。(圖/記者陳崑福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誤會大了!8月23日南部地區「泡水」,屏東縣境內也有多多個鄉鎮市淹大水,民眾受苦。縣議員唐玉琴指控,縣府編列的追加預算的治水經費,卻用在辦活動。經濟部第七河川局長李宗恩26日喊冤說:「該筆費用,是疏濬回饋金,不是治水費用」。

媒體報導,屏東縣議員唐玉琴說,屏東縣府今年光是第一次追加預算,8000多萬元來自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幾乎全數用於各局處及鄉鎮公所提出的活動,包括重陽敬老、親子狂歡、中秋晚會與跨年。

她還說,鄉鎮公所辦活動會加上「水資源宣導」字句,以爭取水利署或河川局補助經費,像屏東縣鹽埔鄉今年中秋晚會就結合節約用水宣導。但追加預算多數來自河川局或水利署經費,用在跨年、晚會、K歌、放風箏,拿河川局的錢去辦活動,「難道辦晚會辦K歌,老天爺就不下雨了嗎?」

經濟部第七河川局長李宗恩表示,八八水災後,河川淤塞,避免水患,該局每年進行疏濬作業,疏濬工程,大型車輛進出,難免影響各地區民眾作息,因此訂定了疏濬回饋金公益作業要點。只要各鄉鎮所提出屬於公益型、教育宣導等活動,寫了計畫書,都可以經由縣政府向該局提出申請,該局就會從這筆回饋金中核撥經費回饋。

他說,以鹽埔鄉公所中秋晚會來說,整個活動經費約180萬元,在活動中穿插節約用水教育宣導觀念,該局審定合於回饋金使用規定,補助50萬元,其他不足部分由鄉公所自籌。

「治水有治水的預算」,李宗恩強調,該局疏濬回饋金使用要點的經費,與治水經費完全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