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妹無料環島無處住 派出所過夜成難忘回憶

▲▼高雄妹無料環島無處住,向警方求援。(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高雄妹無料環島沒地方住,警方提供地方讓她休息,讓她直呼一輩子忘不了。(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高雄29歲鄭姓女子為挑戰自我進行「無料環島」到台中時,因逛逢甲夜市太開心,導致借宿教會已關門,無處可住的她只好向警方求助。員警立刻提供水果麵包止飢並讓她休息,而她也分享過去幾天的環島趣事。鄭女也說,在派出所過夜是頭一遭,感謝熱心民眾及警方及時送暖,一輩子忘不了。

第二警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吳佩蓉9月20日深夜在所內值班時,突然來了一名女子,身上大包小包地走進派出所,希望警方提供地方讓她休息。女警原以為是個離家出走的,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名29歲鄭姓女子竟然是個「無料環島」者。

▲▼高雄妹無料環島無處住,向警方求援。(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提供食物和飲水給無料環島的鄭姓女子。(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鄭女向警方說,她為了圓夢,9月13日開始從高雄進行環島,今天是第8天,到了台中後,她去知名的逢甲夜市逛,因為太開心結果忘了時間,趕去原先要借宿的教會卻已經關門,沒地方住的她只好到派出所尋求協助。

女警怕鄭女晚間在外頭危險,請她在派出所休息,並提供水果、麵包、飲用水招待,更拿著台中特產鳳梨酥請她品嘗,也告知她早上再離開沒關係,而鄭女也跟女警聊上她這8天的環島經歷。

鄭女說,她這幾天已經很習慣在外餐風露宿的生活,途中也曾在加油站、廟宇或超商內克難過夜。一路上除了有熱心民眾給予協助,途中若遇到任何疑難雜症,當地派出所員警都會主動協助,警察根本就是她「旅途的最佳嚮導」,覺得台灣的人民保母真的很讚!

鄭女還說,她對警察濃濃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而在派出所休息也是生平第一次體驗,為她此次旅程留下難忘的回憶,對於警察的熱情相助,將一輩子都忘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