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全國率先 輔導農友花土暫置水保申請

▲ 新北全國率先 農友花土暫置申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新北市農業局邀請大地工程博士同時也是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審查主委的技師林熺麟,在金山農會為大家輔導講解水保申請的流程。(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同下)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全國率先,輔導農友辦理花土暫置申請,於9月14日邀請到大地工程博士同時也是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審查主委的技師林熺麟,在金山農會為大家輔導講解水保申請的流程,透過專業的諮詢及輔導,使花農申請程序能更迅速且方便。

山坡地苗圃花卉產業常常遇到花土暫置時,申請水土保持其水保技師設計費用少則數萬,多則數10幾萬,如未申請受限於水保法規定而受罰,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使在地花農,能安心順利解決花土暫置的問題,

新北市花農最多的地方是在北海岸萬金石地區,而金山、萬里是全台杜鵑花苗最大產地,約有20多公頃,產量約300萬株,以平戶杜鵑為最多,目前3.5吋盆部分全台市佔率將近九成,主要提供做為道路、建築及綠美化工程使用。

▲ 新北全國率先 農友花土暫置申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花土暫置水保免費申請,早在2013年即已施行,農友對於花土暫置的水保申請流程並不熟悉,利用這次輔導的機會透過專業技師的講解及未來也將邀請技師來免費協助農民繪製書圖,讓申請流程更容易,同時也幫農民省下一筆開銷。

另外每週一及四上午有水土保持服務團技師進駐農業局,提供免費的諮詢輔導,而為服務偏遠地區市民,每月第一週星期三上午也有技師進駐石門及貢寮區公所,輔導農民辦理農地水土保持的相關事宜,請農友多多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