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認證台鐵訂票系統有問題 蔡英文下令改善:不能浪費座位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利用中秋連假期間,為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拉抬選情,24日上午趕往台東,為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站台輔選。針對常有民眾反應「往台東火車票一票難求」的狀況,連蔡英文也坦言,其實有時候不是沒有位置,而是「訂位系統出了問題」。

蔡英文表示,對台東人而言,交通是最大的問題,很多人覺得,台東是個好山好水,值得一來的地方,即便是去池上吃個便當,也覺得很滿足。但是要怎麼到台東呢?可以選擇坐飛機、坐火車,「或者像我以前一樣,自己開車過來,那也是極具挑戰性的。」不過因為家鄉就在屏東,所以開車其實也滿方便的。

蔡英文說,對在地或外地來的旅客來講,大家想要的是安全、便捷、而且不太貴的方式進入台東,這是執政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面,針對台東交通規劃了南迴鐵路電氣化、南迴公路拓寬等。

至於火車定位的部分,常常有許多人抱怨,往東部的返鄉車票「一票難求」,蔡英文則提到,其實有時候會發現「不是沒有位置,而是訂位系統出了問題」,所以已經要求台鐵改善,讓「每個位置都不會被浪費掉」。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