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直銷!徵網拍小幫手」 少婦淪詐騙集團替死鬼

▲「不是直銷!徵網拍小幫手」,少婦淪詐騙集團替死鬼。(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林姓少婦在網路上應徵「網拍工作人員」,結果成了詐騙集團的替死鬼。(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林姓少婦在生小孩後在家裡當全職媽媽,在帶小孩時想說在家可以打工或者接案,就在網路上應徵「網拍工作人員」,幫忙在社團貼拍賣商品,結果薪水還沒拿到,日前卻接到警方的電話,表示她遭提告詐欺,將面臨高額的賠償金。

近期在許多臉書社團上會出現「徵網拍人員、網拍小幫手」,甚至在這些貼文上都會強調「不是直銷」,但刑事局近期卻發現,詐騙集團早已進入臉書進行詐騙。



林姓少婦在應徵「網拍工作人員」後,詐騙集團要求她先在各大拍賣賣場及臉書社團申請帳號,並聲稱代購商品數量龐大,平時整理商品、出貨、收款程序繁雜,請林女協助刊登商品照片於網拍平台及臉書社團,工作內容只需刊登照片、回答民眾問題、用個人銀行帳戶收取匯款再以虛擬貨幣轉帳給雇主即可,並約定兼職每個月薪水2萬5千元、全職則是4萬元。

這樣的工作持續5週還沒拿到薪水,林女就接到轄區分局偵查隊的電話,表示她遭提告詐欺,要求林姓少婦到警局說明,原來林女在網購平臺要求買家私下交易、匯款至自己帳號後轉給雇主,但雇主根本沒有出貨。

且這些商品遠低於市價,每天都有人詢問、購買,被詐騙的民眾多達30餘人,警方偵訊時才發現林女根本不知道雇主的真實身分,僅有雇主的LINE帳號及匯款帳號,且本來約定的林女薪水一毛也沒領到,卻因為商品上架IP與被害人匯款流向均指向林女,林女遭提告詐欺,將面臨高額的賠償金。



刑事局提醒,民眾應徵工作或找打工訊息時,應瞭解公司行號、工作內容及雇主資訊,避免因雇主聲稱從事「網拍小幫手」、在家工作等條件而在未看到真實商品,即幫忙上刊商品照片及收取買家匯款。

一旦買家匯款向您購買您在拍賣網站上刊登的商品,而您的「雇主」又無出貨、無法聯絡雇主,輕則需自掏腰包賠償,重則吃上「詐欺罪」官司,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不是直銷!徵網拍小幫手」,少婦淪詐騙集團替死鬼。(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