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賭光積蓄應徵「輕鬆賺」 遭電話遙控領20多萬落網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車手提領被害人所匯贓款日益猖獗!台北市松山警分局11月30日逮捕一位毫無前科、第一次下海作案的陳姓車手。這名車手因為沉迷職棒簽賭花光所有積蓄,在需要用錢的時候看到臉書「日薪3-5千元輕鬆賺」廣告,結果應徵成為詐騙集團車手流竄雙北地區提款。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陳姓男子涉案,循線上門逮人警方秀出蒐證畫面,陳嫌還裝傻:「那個人不是我!」

▲▼陳男提領贓款過程都被錄下,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將他逮捕歸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男提領贓款過程都被錄下,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將他逮捕歸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警方表示,日前北市松山區發生一名戴愛迪達棒球帽的男性車手連續在轄區提領8筆款項,經銀行端反應都是遭詐騙被害人匯入人頭帳戶隨即遭車手提領,光是在松山區就提領超過15萬元,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分析資料,上月30日持拘票在陳姓男子住處將他逮捕。

警方調查,陳嫌母親娘家是新北市蘆洲大地主,因而繼承數間房產,算是富二代的陳嫌不務正業,經友友介紹迷上簽賭。陳嫌落網後向警方表示,因為自己沉溺網路職棒簽賭花光所有積蓄,加上失業沒有工作,日前在臉書看到廣告內容為「日薪3000-5000元輕鬆賺」的人力派遣廣告,他因為需要用錢沒有想太多就應徵。沒想到上班過程就像情報員一樣,詐騙集團上手從頭到尾沒有跟他見面,僅用手機通訊軟體微信和他聯絡。

對方先要陳男到指定的網咖廁所,包廂床墊下接收對方提供的提款卡和工作手機,陳姓男子就這樣被詐騙集團電話遙控,從11月中旬到23日,連續在台北新北各地超商、銀行ATM提領約20多萬元現金,但上手只給了他1萬元走路工,警方根據他提領ATM的監視器畫面,鎖定涉案後於11月30日晚間在他住處將他逮捕到案,訊後以詐欺罪嫌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