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代管貴重物品?阿嬤把70萬金飾放機車 秒被偷走

▲▼阿嬤金飾放菜籃,被車手取走。(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阿嬤金飾放菜籃,被車手取走。(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黃姓阿嬤報案指稱遭到假檢察官詐騙,損失約黃金金飾1台斤(大約新台幣70萬餘元)。警方循線逮人,發現陳姓車手得手後搭小黃離去,北上台中,於是趁他尚未清醒之際,立刻到住處將他拘提到案。

警方發現陳嫌於得手前已經先行前往被害人住家附近徘迴查看,確定老婦人單獨一人在家後,偕同上游同夥由手機聯絡被害人,稱對方已經涉及刑案,須代保管貴重物品,會派遣法院檢察官前往拿取物品以撤銷刑案。

黃姓阿嬤信以為真,依照指示將家中的有價物品放置於門前機車置物箱內,而陳嫌見放置完畢後,隨即前往拿取物品,再步行離開現場,然後路邊隨機招攬計程車前往火車站離去。

警方掌握陳嫌行蹤落腳處在台中市之後,隨即聲請拘票,並於隔日凌晨出發北上,趁他尚未清醒之際,前往住處將他拘提到案,並帶返所偵訊。陳嫌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加重詐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阿嬤金飾放菜籃,被車手取走。(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