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魔「髮」尖兵 台南應用大學髮技光綻巴黎

▲南應大「2018OMC法國巴黎世界盃美容美髮錦標賽」獲獎亮麗成績。(圖/南應大提供)

▲南應大「2018OMC法國巴黎世界盃美容美髮錦標賽」獲獎亮麗成績。(圖/南應大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應用應用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9月9和9月10日參加在法國巴黎舉辦的「2018 OMC世界盃」國際美容美髮競賽,在來自全球48國、1千多名髮藝高手激烈競逐下,再度突破重圍,寫下4面金牌、4面銀牌、1面銅牌、1個第4及4個第5的漂亮成績。

OMC國際美容美髮競賽組織創立於1946年,集結全球近60個會員國家參與,為全世界最具規模、最公正、最具指標性、參賽者最多,等同奧運級的美容美髮大賽,自2015與法國MCB美容美髮協會簽訂5年主辦合約後,其後的5年都在法國巴黎舉辦世界盃競賽。今年台灣團隊由美國標榜學院台灣分院領軍,再度踏上法國巴黎時尚之都參賽。

南應大美容系今年亦派出各年級菁英學生,主要參賽項目為男女技術青年組混合賽,參賽隊伍包括地主法國、瑞典、義大利、日本、波多黎各、德國等佼佼隊伍,在勁敵環伺下,該校在女子技術類項目中,雖終不敵地主隊法國,但仍奮力奪得團隊銀牌,較諸去年獲團隊銅牌,更上一層,實屬不易。

至於男子技術類,更是光耀會場,憑著超強實力,奪得台灣自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團隊總冠軍,而其中翁女婷同學尤為矚目,成為台灣參賽以來成績最優異的選手,並獲美國標榜學院創辦人Leo Passage青年激勵獎,為青年組成績最好的一位。

美容系主任方曉羚表示該系自2012參與OMC國際競賽以來,每年均打破紀錄、刷新獲獎成果,而參賽學生中,更有3位曾獲頒教育部第8、10與12屆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項。又此次參賽同學,秉持十年磨一劍的精神,不斷的重複練習,因此選手們除髮藝大幅精進外,更是耐勞、耐苦、耐操,意志堅定,深具榮譽感。

值一提的是該系雖曾獲個人經典剪髮金牌與創意髮型銅牌,然自2016參賽以來,並未在此項目取獲任何團隊獎項,而今年卻顛覆過往,勇奪男子技術類團體總冠軍。此榮譽由該校的翁女婷、郭雅芳、余翊寧3位同學共同拿下,3人均戰鬥力高亢,均有志一同擬挑戰此難度頗高的青年男子技術類的項目,在培訓與競賽的過程中相互鼓勵與支持,終突破重圍,奪下台灣自參賽以來最好的團隊總冠軍成績,也有力地打響了台灣在此項競賽中的名號。

校長林品章表示隸屬於該校生科學院的美容系,數十年來勤力耕耘、精進更新,創造並引領台灣學界之美容美髮趨勢,這一年多來在方主任帶領下,無論競賽、軟硬體設備或招生等等,都顯有躍進、更新及突破。又此次賽前,在方曉羚主任與方曉蘋兩位老師共同訓練之下,訓練老師與學生在暑假期間幾乎沒有假期,每天練習超過10個小時,終不負眾望,凱旋而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