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打侯」後自清門戶 促轉會21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

▲促轉會發言人楊翠。(圖/記者賴于榛攝)

▲促轉會發言人楊翠。(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周刊爆料「打侯」,請辭後風波依然未平,國民黨陣營不斷要求調查張天欽們,以及詳查會議內容,促轉會在主委黃煌雄主導下,也迅速展開內部調查,並將在21日由委員兼發言人楊翠、彭仁郁、葉虹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打侯」風波後,錄音當中主角張天欽、研究員蕭吉男,以及被指為吹哨者的副研究員吳佩蓉接連提出辭職,但國民黨依然將促轉會打成東廠,除了到監察院檢舉,還衝行政院、促轉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等9人17日突襲促轉會,高喊「廢東廠、廢促轉會、揪出張天欽們」,費鴻泰更是賣命爬梯上二樓把「東廠」貼在促轉會的招牌上。

主委黃煌雄親自出面接受國民黨立委抗議,但他一開口就哽咽,表示自己受到過去沒有的指責,並自爆促轉會艱難處境,他說促轉會狀況不佳6月份薪水發不出來,他自己也將近2個月沒有公文看可以看,直到8月份才步上常軌。

促轉會窘境不斷,但在黃煌雄主導下,也迅速展開內部調查,並將在21日由臨危受命接下發言人的楊翠,以及彭仁郁、葉虹靈召開記者會,公布「0824非正式會議」相關事項初步調查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