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我們應該做好對日工作 才對得起蘇啓誠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19日在東京駐日代表處召開記者會,指出大阪風災假新聞滿天飛,「蘇處長一直耿耿於懷。」謝表示,他被冤枉的部分要還他一個公道,不過作為代表處,仍會接受檢討。

謝長廷指出,他這趟也特地到泉佐野車站去調查,發現除了接駁的影片,後來流出的照片也都是假的。「蘇處長一直耿耿於懷說那個不是事實。」他憂心,如果對假新聞沒有分辨能力,台灣的自由體制會崩潰。

謝長廷說,蘇處長一生從事對日工作,「我們也應該做好,才對得起他」,蘇被冤枉需還他一個公道,不過謝長廷強調,作為代表處,仍需接受各界檢討,他也表示願意接受大家的質疑。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而擔心大阪辦事處士氣非常低落,18日早上謝長廷赴大阪辦事處,聽大家的意見,並給予勉勵,謝長廷說,接任處長人選由外交部安排,在這之前會先從東京派一位副代表過去暫代處長。再從目前代表處兩位副代表中看看哪位比較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