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女兒搭機真相!管碧玲讚乖:媽媽連累了妳對不起

▲▼管碧玲。(圖/資料照)

▲管碧玲。(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遭爆女兒去年懷孕搭機前往泰國,要求搭乘商務艙,管碧玲甚至向時任外交部長李大維施壓。對此,外交部稍早說明,依照規定,雖然懷孕6個月擁有搭乘商務艙資格,但對方決定自購機票,且過程中委員也未有任何聯繫;管碧玲則感慨,還原真相後才知道,女兒這麼乖,「媽媽連累妳,對不起」。

「我此刻的心情,天下的媽媽都知道」,管碧玲表示,國家為駐外人員、眷屬分擔母職,讓懷孕後期的準媽媽赴駐地到任,可以搭商務艙,一年前女兒接連被承辦人員刁難難,她才知道這件事,「我第一時間就說不要讓國家花錢,搭商務艙我們自費就好。媽媽替她買票,做媽媽的我也完全沒有和外交部做任何聯繫,連我的主任都沒有打過任何一通電話。」

▲▼管碧玲還原女兒搭機真相。(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還原女兒搭機真相。(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說,一年前的這張機票,並沒使用國家法律保護孕婦的權益,事情曝光後才曉得女兒連拜託辦公室出面幫她爭取都沒有,辦公室主任也是一通電話都沒有打,完全沒有使用立委的職權,而且當外交部因為官員不諳法令,想要來道歉時,主任、女兒都表示不會追究。

管碧玲不捨,今日故事被改寫成做委員的媽媽去爭取商務艙,並且施壓部長,「還要再打,打到女兒承受不住嗎?」希望外界不要再欺負孕婦媽媽,「不要再欺負我心愛的女兒」。

外交部也澄清,管碧玲女兒的夫婿擔任童振源大使的機要秘書,本身就是視同外交部同仁,而管委員的女兒就是外領人員的眷屬,由公家機關負擔機票費用,當時她已經懷孕6個月,所以擁有搭乘商務艙的資格,但後來決定自購機票,所以這一筆錢外交部並未支付,而且過程中委員並沒有跟外交部有任何的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