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碰瓷瑞典警」 他苦訴:那時我已經崩潰了!

▲▼瑞典目擊者提供影片。(圖/翻攝自梨視頻)

▲瑞典目擊者提供的影片,當時曾男父親被女警抬出旅店。(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遭瑞典警扔至墳場附近引起廣大迴響,也有不少民眾質疑當事人是否「死賴酒店大廳」、「對警察碰瓷」等。對此,《環球時報》(環球網)15日專訪當事人曾先生,從他口中還原那些沒有被拍攝的細節情況。

關於在旅店的部分,曾男陳述,他與父母在當地時間1日,將近12點時,從挪威首都奧斯陸乘火車抵達斯德哥爾摩,抵達在網上預訂的「斯德哥爾摩發電機(Generator Stockholm)旅店」。

▲▼《環球時報》記者實地走訪涉事的「斯德哥爾摩發電機旅店」。(圖/翻攝自環球網)

▲▼《環球時報》記者實地走訪「斯德哥爾摩發電機旅店」。(圖/翻攝自環球網)

▲▼《環球時報》記者實地走訪涉事的「斯德哥爾摩發電機旅店」。(圖/翻攝自環球網)

不過,他因為訂錯日期,本來是預訂1日入住,卻訂成2日才入住,當晚預定的房間價格是831元(約新台幣3734元)。按旅店規定,曾男2日下午才可辦理入住,而當天旅店也告知沒有空房。

於是,曾男向工作人員說明情況後,被允許暫時坐在大堂,而這時候,旅店工作人員的態度是不錯的,甚至還主動調低了大堂的背景音樂音量。

曾透露了一個之前沒有公開的細節。他說,將父母安排在大廳靠裡的座位後,他就外出尋找周圍有沒有酒店可以入住,這時,他在路上遇到一位同樣沒有找到飯店的大陸女留學生,基於室外氣溫只有9度,附近又有難民和醉漢不太安全,曾就帶著她一起回到旅店暫時取暖。

曾說,「這時旅店工作人員的態度突然變得惡劣」,並要求這位大陸留學生「必須離開」。女學生離開後,曾在旅店內搜索附近的酒店。幾分鐘後,一位女性工作人員過來說,「你現在必須帶著行李離開。」

關於有許多輿論批評曾「強行賴在旅店」,曾男說,當時他向工作人員解釋,自己正在查附近的酒店,並向酒店提出多種方案,包括是否可以呆到天亮、在吧台購買一些食物以換取多待一會、用2日的預訂來換在大堂待幾個小時,或者允許待到2日下午登記入住,同時向工作人員表示,兩位老人身體不好,請考慮一下他們的情況。

對此,工作人員向曾表示,「與我無關,你必須立刻離開」,並叫來旅店保安,後來又報警叫來2名瑞典女警察。曾向警察解釋情況,強調自己是遊客不是難民,但警察沒有過多回應,而是叫保安將他弄出去,曾也配合離開旅店,接著就看到父親被兩名警察一前一後抬了出來。

曾母告訴曾男,警察先是在旅店內將曾父從沙發上拽下來,然後倒著將其拖出來,到旅店門口時才換成兩個人抬著。這時,曾母親也從旅店出來,並哭著給躺在地上、已經有些意識不清的曾父餵藥。

▲▼瑞典目擊者提供影片。(圖/翻攝自梨視頻)

▲曾男自己撲地的動作被網民質疑是碰瓷、撒潑。(圖/翻攝自梨視頻)

曾說,「這時我已經崩潰、失去理智了」,於是便跟影片中一樣,把背包往地上一扔,撲在地上大哭,「我當時沒有辦法思考這種方式是否妥當,我只是想控訴警察的作為,並向路人求助」,他也在此時大喊「This is killing(控瑞典警察殺人)」,試圖吸引路人注意。

不久後,有4名警察乘兩輛警車趕來,曾被2人架上其中一輛,父母則在另一輛車上。他說,他母親在車上被要求保持反背雙手的姿勢,由於堅持不住,因此被警察打過;曾父是被抬上車的,在車上被警察打醒,但由於三人分別在三輛警車上,曾先生沒有照片或視頻可以證明瑞典警方的暴力執法。

曾表示,他在車上要求警察將他們送到安全的地方。大約凌晨2點半時,曾男一行三人被帶到林地公墓(台譯森林公墓,Skogskyrkogarden)附近。

▲▼林地公墓晚上的現場情況。(圖/翻攝自環球網)

▲▼林地公墓晚上的現場情況。(圖/翻攝自環球網)

▲▼林地公墓晚上的現場情況。(圖/翻攝自環球網)

曾先生向記者形容,「當時周圍一片漆黑,打開地圖一看是片墓地。我認為這對於中國老人而言是一種侮辱,是警察在捉弄我們。」最後,他們在過路人的幫助下,於凌晨4點多回到斯德哥爾摩中央火車站。

目擊者曾說,「瑞典警察沒有任何粗魯行為,他們只是試圖平息整個事態,但大陸遊客卻一直大聲哭嚎,拒絕配合」,並形容當事人「是在演戲,沒有人對他做什麼,他就撲倒在地上。」對此,曾承認在街上時確實有大聲抗議、喊叫,向前撲倒也是在「失去理智情況下的舉動」,但並不是「撒潑」。

曾表示,他本人有多次出國經歷,英語交流也沒有問題,瑞典媒體稱大陸遊客「拒絕交流」,很可能是在自己出去找住宿的期間,完全不懂英語的父母沒有回答旅店工作人員的問題所造成。

另外,曾也強調,他希望得到瑞典警方的道歉。在他已經表明遊客身份,並且強調了父母的身體狀況後,警察依然在深夜將他們丟到偏僻的地方不管,讓他覺得這種執法行為不合規也不合理。

曾認為,即使他犯了錯誤,警察也應當問清楚情況進行調解,或者帶到警察局處理。「為什麼不顧我們的請求,把我們一家人丟到墳地。」

另外,他也希望瑞典警方能盡快公開當晚的執法錄像,以及警車上的錄像。瑞典駐中大使館表示,瑞典已經指派專門的檢察官,對案件進行獨立調查,確定警方在執法時是否有失職或違法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