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遭扔人行道」嚎啕大哭 目擊者:他們看起來像在表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遭瑞典警察抬出旅舍事件持續發酵,瑞典媒體15日晚間報導此事,內容附上了當時目擊者拍攝的畫面。影片中,當事人曾先生與其父母被趕到人行道上後,曾母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曾更大聲呼喊「This is killing!(這是殺人啊)」,大陸網友看了紛紛說,「丟臉丟到國外了。」

▲▼瑞典目擊者提供影片。(圖/翻攝自梨視頻)

在影片中,曾父被警察抓住四肢抬出飯店,曾母暴哭坐地大喊「救命」,曾先生則大聲跟路人解釋,「我們只是想在入住時間前坐在大廳椅子,大概2-5小時,結果他們(警察)就對我們這樣做,你們看!」

▲▼瑞典目擊者提供影片。(圖/翻攝自梨視頻)

▲當時的目擊者表示,警察也沒怎麼樣,但大陸人不知道為何要尖叫。(圖/翻攝自梨視頻)

曾男用手指著父親,強調他現在生病的狀態,然後向行人提問,「誰能幫幫他們?」過一段時間後,曾男也丟下包包,自己倒在人行道,隨後坐起並扶著額頭嚎啕大哭。

▲▼瑞典目擊者提供影片。(圖/翻攝自梨視頻)

據曾男前日陳述,他們一行三人因為入住前天凌晨提前到達旅舍,想在大廳椅子上付費休息,但旅社老闆不肯,最後報警驅趕他們,在人行道上引起眾人注意後,警方將他們帶上車,載到市區外的墳場扔下。

不過,很多網友看完並不買帳,「丟臉丟到國外去」、「這種行為就是一哭二鬧三上吊,把國內那一套搬去其他國家了,好好笑」、「翻譯過來就是:你們快看,警察打人啦!還有沒有天理啊!」

有人說,這種行為只有在大陸有用,「在國外遇到不公平對待,大喊大叫沒用,在國內可能會裡三層外三層被圍觀,國外人少喊破喉嚨也沒人圍觀,碰上美國警察這麼鬧,可能連命都沒了。」

有瑞典記者採訪目擊者,目擊者說,警察試圖平息場面,但這些大陸人卻很奇怪的尖叫起來;也有人說,「這個年輕人,應該是兒子,他很奇怪。他直接把自己摔了出去(跌在地上)」,問到目擊者的想法時,對方回答,「大陸人在『表演』,看起來不像是真的。」

旅舍負責人接受瑞典記者時表示,「他受到這家人的口頭威脅,三人還在大廳沙發上待著,拒絕跟人說話。」

對此,《環球時報》表示,「無論曾先生一家在與酒店的爭執中是否有過錯,也無論他們在遭到瑞典警方拖拽和押上警車時是否有過喊叫,把包括兩名老人的這一家三口在凌晨寒冷的天氣裡,拋到連瑞典人也會不知所措的郊區,我們想請瑞典的外交部、警方,還有負責人權的官員站出來說一說,這符合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嗎?」

有網友則認為,瑞典警察最後不該把三人載到郊區,而是應該留置警察局,「假設一對瑞典夫妻老人半夜一點到北京飯店,飯店不許他們在大廳過夜,叫來警察,警察把他們扔在空無一人的中關村大街,他們當時會是什麽心情?會不會感到恐懼和無助,而大陸人又會怎麽評論北京飯店、北京警察?會不會說中關村是大陸大學聚集的好地方?但這兩位瑞典老人如何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