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9藍委突襲促轉會逼廢除 費鴻泰賣老命爬梯貼「東廠」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周刊爆料「打侯」,請辭後風波未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與黨籍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林德福、王育敏、蔣乃辛、陳宜民、黃昭順、吳志揚等人17日突襲促轉會,高喊「廢東廠、廢促轉會、揪出張天欽們」,費鴻泰更是賣命爬梯上二樓把「東廠」貼在促轉會的招牌上。

行政院已正式准辭張天欽,依然沒將風波平息,國民黨立委要求促轉會暫停運作並人事改組,也喊出預算凍結等等說法,甚至一度翻牆闖入行政院要求給個交代。但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日前受訪強調,對促轉會來說當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勉力的落實轉型正義工作的推動;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也表達事涉重大。

▲國民黨立委喊廢促轉會,黃煌雄親自接待。(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日派出9名立委突襲促轉會,除了高喊「廢東廠、廢促轉會、揪出張天欽們」,還把東廠貼滿促轉會門口,費鴻泰更是賣命爬梯上二樓把「東廠」貼在促轉會的招牌上。

曾銘宗強調,國民黨團訴求共三點,就是贊成轉型正義,但是促轉會已經不合適施行,以及廢除促轉會之前應該要全面停止運作,因為促轉會沒有公信力,最後則是全面清查促轉會內部的張天欽們,畢竟是國際性的重大政治醜聞,該繼續追查張天欽們。

賴士葆則說,他很替黃煌雄不捨,因為黃煌雄在台灣有一定的聲譽,卻被變成「公公」,他直言會內都是深綠人士,黃煌雄就是被架空,主委應該要帶頭請辭。

最後一行人由黃煌雄、專任委員楊翠等人親自接待,仍在溝通當中。

▲國民黨立委喊廢促轉會,黃煌雄親自接待。(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