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爛掉了!」黃士修絕食逾70小時 破百人聲援以核養綠補件

▲拚以核養綠補件,黃士修持續絕食。(圖/翻攝自直播)

▲拚以核養綠補件,黃士修持續絕食。(圖/翻攝自直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台灣鯛民廖彥朋等人13日下午13時帶著2.4萬份連署書要求「補件」,遭中選會拒絕後展開絕食行動,陸續有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立委王育敏等人前往探視打氣。以核養綠行動小組16日中午在濟南路展開短講,並宣布黃士修絕食已破70小時,現場聚集民眾破百人都以步行聲援以核養綠補件,廖彥朋則痛批「政府爛掉了!」

黃士修等人帶著2萬多份的連署書,期待中選會能讓以核養綠公投補件,但卻遭到拒絕,他與廖彥朋等人一怒之下坐在中選會言絕食抗議,並多次發出通牒要求中選會主動收件,馬英九探視時也曾提醒中選會行政一定要符合法律規定,對於法令不能過度解釋,不能濫用,這樣才能真正實施民主,不過中選會依然踩定拒收立場。

以核養綠行動小組16日中午在濟南路展開短講,並宣布黃士修絕食已破70小時,現場聚集民眾破百人都以步行聲援以核養綠補件,並高喊「以核養綠、公平選舉」。

▲以核養綠公投共同發起人廖彥朋。(圖/記者賴于榛攝)

▲以核養綠公投共同發起人廖彥朋。(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對於中選會持續拒收連署書,廖彥朋則痛批政府爛掉了,批評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搞小動作、揣摩上意,明明收件日期最長達6個月,現在拒收根本沒有法源依據;他也強調,他也會持續觀察黃士修的身體狀況,並要時候絕對會送台大醫院,他也會接力絕食直到倒下為止。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受訪時則重申,以核養綠公投案已經完成點收、開立清點收據在案,並已經依法交由戶所查對,戶所法定查對期限為30日,並沒有所謂再次收件的問題。

陳朝建指出,對於任何案件,含本件在內,中選會皆依法處理,不會差別待遇,且處理標準及流程,均屬一致,他更說,相關規定除了公投法第13條等已經清楚明確外,另外就是選罷法及公投法是規範選舉、罷免及公民投票程序的法規,故有謂選務及公投行政為時限行政,以其最重視法定時限,是以對於主要事項均一一予以明定,且上一階段之程序未終結確定即無從進行下一階段之程序,各階段程序甚少彈性,易言之,已經收件之連署案件,即必須進行下一階段之查對作業,為恪遵守程序規定,該會自不得再為收件,以維法制及程序規則之公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