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2年斷交5國 兩岸關係表現67.6%不滿意創3年新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8月與薩爾瓦多斷交後,目前只剩下17個邦交國,總統蔡英文執政進入第3年共失去5個邦交國,在最新的民調中被認為兩岸外交趨向惡化,對於兩岸關係的處理表現不滿意也提高到67.6%,是最近這3年來最高的紀錄。

 ▲▼  薩爾瓦多斷交,蔡英文總統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在記者會上談到與薩爾瓦多斷交一事。(圖/記者屠惠剛攝)

《聯合報》17日公布今年的「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發現在兩岸政治、軍事、外交、經貿及社會五大領域中,依然是以民間互動的狀況較受好評,外交部分卻是變動最大的指標,有六成七的民眾認為兩岸外交偏向競爭或是緊張的狀態,相較於去年的調查結果增加了十個百分點,是歷次調查的新高紀錄。

除此之外,認為兩岸關係穩定的民眾也由去年調查的四成降低到二成九,就連經貿關係的評價也有四成五的人覺得處於競爭狀態。在這份調查中,民眾普遍不看好政治和外交的部分,對於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不滿意度高達67.6%,滿意度則由26%下降至18.7%,其餘有12%表示無意見、1.7%未回答這個問題。

▼蔡英文先前訪美,受到許多僑胞歡迎。(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僑胞歡迎總統蔡英文。(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僑胞歡迎總統蔡英文。(圖/外交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