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爆料陸生遭策反 陸委會:勿以政治手法惡意栽贓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台灣間諜。(圖/翻攝大陸央视)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台灣間諜。(圖/翻攝大陸央视)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節目《焦點訪談》推出「危情諜影」專題報導,15日播出的上集節目中,揭露台灣國安人員策反陸生的手法,並列舉數位台灣情治人員,連基本資料都掌握一清二楚。對此,陸委會晚間發出聲明,呼籲中國大陸勿以政治手法操作,子虛烏有情節栽贓,阻撓陸生來臺。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表示,臺灣是民主、自由、法治社會,政府開放陸生來臺,著眼於增進校園多元性,促進兩岸青年認識與了解,陸生在臺亦享有我方保障的自由與人權,陸方勿針對陸生來臺進行政治操作,誣陷我方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干擾我自由、民主、法治社會的運作。

▲▼央視報導「台諜案」。(圖/翻攝央视)

▲央視報導「台諜案」。(圖/翻攝央视)

對於《焦點訪談》節目中提到,陸生在臺容易因寂寞等原因,被「有心人士」趁虛而入,遭國安人員盯上。陸委會痛批,中國大陸企圖透過媒體宣傳,未經民主法治的正當程序,胡亂進行指控,只會引起更多對中國大陸的疑慮,質疑其動機及目的。

陸委會呼籲,中國大陸應停止專制極權社會、構陷入罪的一貫手法,惡意栽贓我方,進行政治操作,阻撓陸生來臺就學,陸方如執意操作,將更加引起兩岸的疑慮和誤解,不利兩岸關係的發展。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台灣間諜。(圖/翻攝大陸央视)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台灣間諜。(圖/翻攝大陸央视)

大陸央視節目《焦點訪談》推出「危情諜影」專題報導,15日起分上下兩集,連續兩天播出。上集節目中,披露台灣國安人員策反陸生的手法。其中提到,陸生在台求學時由於寂寞,容易被「有心人士」趁虛而入,被台灣國安人員盯上的學生,則大都是政治、經濟或涉及國防科工機密專長的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