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會館開張 威廉王子「常吃中國料理嗎」超尷尬秒改口

▲▼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13日出席日本之屋文化會館的開幕儀式,他詢問學生如何使用筷子,接著居然說「你們常吃中國料理嗎?」(圖/路透)

▲威廉王子搞錯了中日料理。(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13日出席日本之屋文化會館的開幕儀式,他詢問學生如何使用筷子,接著居然說「你們常吃中國料理嗎?」引來一陣尷尬後,他馬上改口,「抱歉,是日本料理,你們有很多日本料理嗎?」當時在場的還有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

CNN報導,威廉王子來到倫敦肯辛頓的日本之家(Japan House),他卻一時搞錯中日料理,詢問學生是否常吃中國料理,雖然他立即改口,事後又稱讚鮭魚生魚片很美味,「我和我的老婆很喜歡壽司」,但氣氛仍有些尷尬。他補充,非常榮幸在2015年時拜訪過日本,他見到古老與現代的融合,「這使得你美好的國家有特色。」

英國新任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今年7月也鬧過烏龍,他當時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並說「我的妻子是日本人」,隨後馬上糾正為「我的妻子是中國人,抱歉,我犯下嚴重的錯誤。」

威廉王子並不常出現在鏡頭前,他的祖父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倒是多次失言,他曾在1986年的國事訪問期間對英國留學生說,如果待在中國太久,就會全部變成瞇瞇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