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夾彎原因曝光!CNN爆:美國防部拒派海軍陸戰隊駐守內湖AIT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3日報導,3名美國官員指出,美國國防部拒絕國務院要求派遣海軍陸戰隊至台灣,駐守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上個月已拒絕這個請求,至於拒絕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資源有限,而不是避免激怒中國大陸政府。

▲▼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AIT新館,AIT內湖新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原先預計派駐海軍陸戰隊駐守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根據其中一名官員向CNN透露內容,在國務院的請求被拒絕之前,軍事策劃人員預計海軍陸戰隊最快將於下個月抵達台灣。面對這個決策,CNN向國務院詢問細節時,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我們不討論關於保護我們設施和人員的具體安全維護事宜。」

美國官員今年6月才表示,國務院已尋求部署海軍陸戰隊使館警衛隊,加強台北AIT新館的安全工作,計畫駐守約450名工作人員;但根據「一個中國政策」(One China Policy)影響,美國華府並沒有正式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自治國家,因此美國在台灣沒有任何正式的大使館,而AIT的坐落是1979年《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的一部分。

雖然美國可能因派駐海軍陸戰隊駐守AIT的報導引起了北京政府的警告,但一名國防官員告訴CNN,該請求被拒絕的原因是資源有限,完全不是為了要避免激怒中國大陸政府。該名官員說,美國國務院沒有事先告知五角大廈當AIT落成後需要派海軍陸戰隊駐守台北,才會導致該請求被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