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站直擊「惡夢颶風」佛羅倫斯!美東5州緊急狀態 近千航班取消

▲▼ 國際太空站9月12日拍下佛羅倫斯颶風的外貌。(圖/路透)

▲ 國際太空站9月12日拍下颶風佛羅倫斯外貌。(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怪獸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持續朝著美國東南沿海前進,當局強制撤離超過170萬人、近千航班取消,隨著預測路徑南偏,喬治亞州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遠在國際太空站的德國太空人格斯特(Alexander Gerst)則提到,「颶風佛羅倫斯巨大到只能用超廣角鏡來拍它…東岸做好準備吧,這不是在開玩笑,一場惡夢正直撲你們而來。」

邁阿密國家颶風中心表示,佛羅倫斯預計在當地14日下午接近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海岸邊,但很有可能會先滯留海面,並沿著海岸線向西南方移動,直到15日才會登陸。

▲▼美東面臨4級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威脅,南卡羅來納州居民堆沙包防災。(圖/路透社)

▲ 目前美國已有5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包括北卡羅萊納州、南卡羅萊納州、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以及喬治亞州。圖為南卡羅來納州居民堆沙包防災。(圖/路透社)

雖然佛羅倫斯已從4級颶風降為2級,觀測數據顯示,佛羅倫斯12日的最大風速為每小時115英里(約每小時185公里)。但當局仍警告,「還是有可能會出現危及生命的風暴以及降雨。」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署長拜爾德(Jeff Byard)更以極端的說法來比喻,「你是想被火車撞到,還是被水泥車撞到?」

當地12日傍晚5點,颶風中心位在北卡羅萊納州城市威明頓(Wilmington)東南方約615公里處,以每小時2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前進。

「美國要小心了」,格斯特在推特發文表示,「颶風佛羅倫斯巨大到只能用超廣角鏡來拍它…東岸做好準備吧,這不是在開玩笑,一場惡夢正直撲你們而來。」

截至當地11日,在北卡羅萊納州、南卡羅萊納州、維吉尼亞州共有超過170萬人被警告撤離,而航空公司也取消近千航班,且持續增加中。而美國第二大電力公司杜克能源(Duke Energy)表示,佛羅倫斯可能會使得北卡羅萊納州、南卡羅萊納州約75%用戶面臨停電的狀況,且時間恐怕持續數周。

此外,面對佛羅倫斯的預測路徑南偏,喬治亞州長狄爾(Nathan Deal)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沒有下令撤離。位置靠近喬治亞州的南卡羅萊納州緊急事務負責人巴克斯力(Neil Baxley)提到,居民必須要做好最壞的打算,以防萬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