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遇路檢不停 警被汽車拖行20公尺

▲(圖/記者陳凱力攝)

▲鐘男被查獲毒品海洛英、改造手槍1支、子彈14發及散彈槍子彈5發,目前嫌犯依毒品、槍砲等罪嫌移送新竹檢方偵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警12日臨檢時,一輛小客車駕駛趁員警核對身分時欲駕車逃逸,值勤員警情急之下將上半身探入車內想拔走鑰匙,卻因此被車輛拖行約20公尺,汽車引擎熄火後警方在嫌犯身上查獲毒品、槍枝與子彈,目前嫌犯依毒品、槍砲等罪嫌移送新竹檢方偵辦。

▲(圖/記者陳凱力攝)

▲鐘男被查獲毒品海洛英、改造手槍1支、子彈14發及散彈槍子彈5發,目前嫌犯依毒品、槍砲等罪嫌移送新竹檢方偵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竹北派出所員警12日晚間執行擴大臨檢兼選前加強治安維護,於竹北市舊社大橋北端實施路檢,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形跡可疑遂上前攔檢,在盤查過程中該男子神色慌張,趁警方核對其身分時啟動車輛引擎欲駕車逃逸,員警見狀立即將手伸入駕駛座欲將鑰匙拔下,上半身在車內與駕駛爭奪鑰匙,下半身掛在車門外被汽車拖行約20公尺,最後該駕駛因汽車電源遭關閉無法加速逃逸而乖乖就逮。

警方表示,駕駛為42歲鍾男,有槍砲、毒品及公危等前科,被新竹地院所發布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不能安全駕駛2條通緝,鐘男被員警在皮包內查獲毒品海洛英0.43公克,後又在小客車扶手置物架下方起出改造手槍1支、子彈14發及散彈槍子彈5發。

▲(圖/記者陳凱力攝)

▲嫌犯趁核對身分時啟動車輛引擎駕車逃逸,員警上半身在車內與駕駛爭奪鑰匙,下半身掛在車門外被汽車拖行約20公尺,最後該駕駛因汽車電源遭關閉乖乖就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據了解,鍾男2017年年底遭通緝後,為躲避警方查緝均以車輛為家,甚至於2018年7月中旬在西濱公路也故技重施,在路檢點佯裝配合檢查而趁隙駕車逃逸,被拖行的警察是竹北派出所所長吳榮財。他口氣平淡的受訪表示,自己雖被拖行,但幸好沒有明顯的外傷,只有肌肉酸痛。目前嫌犯依毒品、槍砲等罪嫌移送新竹檢方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