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會又傳醜聞!修女遭主教伸魔爪「被控誣告」 同伴要正義

▲▼印度喀拉拉邦一名修女指控主教穆拉克(Franco Mulakkal)數次侵犯她,她揭露事件,卻反被教會控誣告;相信她的修女為了表示支持,多日在外示威,要求逮捕伸出魔爪的主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修女們靜坐抗議,舉起「我們要正義」的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天主教會頻傳性侵醜聞,印度喀拉拉邦一名修女又指控主教穆拉克(Franco Mulakkal)數次侵犯她,她揭露事件,卻反被教會控誣告;相信她的修女為了表示支持,多日在外示威,要求逮捕伸出魔爪的主教。

這名抗議的修女來自耶穌傳教士會,她聲稱早在2014年5月就被性侵,並於今年6月報警。然而,教會不相信女子的言詞;遭控的穆拉克則表示,他曾懲罰過修女,是對方不滿才想要報復。

當地警方7月問訊穆拉克,但沒有將他繩之以法。同一教會的修女日前為此展開5天的靜坐抗議,使得警方決定進行第2次的問訊。喀拉拉天主教主教委員會(KCBC)則譴責修女們是在玷汙教會與所有主教的形象,警方應盡早完成調查,不要屈服於外界壓力。

美國賓州最高法院8月發布天主教會被指控性侵的報告,過去70年賓州就有301名神職人員涉嫌侵犯未成年,確認的受害身分超過1000人。這項消息震驚美國天主教會,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預計明年2月請來各資深主教開會,一起討論保護未成年的方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