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各訪愛爾蘭將見性侵受害者 致函信徒「根除死亡文化」

▲▼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將於25到26日訪問愛爾蘭,屆時將接見遭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者。(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在25到26日訪問愛爾蘭,屆時將接見遭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者。教廷發言人柏克(Greg Burke)表示,受害者在與教宗見面後是否願意發言,則由受害者自己決定。方濟各也寫了一封致所有天主教徒的信函,要求教徒協助根除「此種死亡文化」,直言不會再發生隱瞞神職人員性侵的事。

綜合外媒報導,教宗方濟各此次出訪愛爾蘭的主要目的是將為舉行一週的天主教國際聚會活動主持閉幕式,該活動是以家庭為主題,每3年在不同城市舉行1次。教宗屆時會見性侵被害者的相關消息,則會等到事後再宣布。

教廷發言人柏克表示,教宗這次的焦點仍然是家庭,不過在愛爾蘭的停留期間,還是有許多機會會談論到性侵的議題,愛爾蘭可以說是世界上飽受神職人員性侵醜聞所苦的國家之一,而這類的醜聞已經重創天主教會的威望與信譽。

報導更指出,教宗方濟各已於昨天首開先例,寫了一封致所有天主教徒的信函,要求每位教徒協助根除「這種死亡文化」,並矢言不會再發生隱瞞神職人員性侵的事。

根據兒童性侵委員會2009年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在1930年代到1990年代期間,神職人員性侵兒童的案件並不少見,有超過250家的愛爾蘭天主教兒福照護機構涉及性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