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塊腹肌」審美觀太偏激 館長:你不是選手「用自然的方法」

▲南柱赫登「全球最性感50位男星」榜單(圖/翻攝自skawngur IG)

▲示意圖。越來越多男性以六塊腹肌當作審美標準,但館長呼籲不一定要追求這樣的身材。(圖/翻攝自skawngur IG)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受到演藝圈風氣的影響,越來越多男性以「六塊腹肌」作為審美標準。館長陳之漢凌晨在臉書中開直播,也藉由直播的機會中提倡,不一定要堅持六塊腹肌的審美觀,用自然的方法運動,讓身體健康的生活更重要。

PTT名人Jennykam在PTT的發文中其中一則質疑館長的健身專業,館長針對這則PO文先是釐清生酮飲食的迷思,生酮飲食的問題點很多,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而且要密切的監控,最好是配合醫師下去實行,不是你一個文獻,一個人體的重量多少,每個人的吸收率都不一樣,如果這麼神奇那世界上沒有胖子了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長也呼籲,盡量都是用自然的方法,不要去用那些偏激的手段,用最正常的方式,健康的運動,不要吃太多碳水化合物,知道自己的肌肉量,增加基礎代謝率,健康的活著,有時候外型不一定要有腹肌嘛,但是你身體是健康的嘛,不要為了減重減脂而造成極端,你不是選手,不應該做這種事情。

生涯不敗!館長出身海軍陸戰隊 搏擊散打無敵...40秒KO涼山特種部隊 (圖/翻攝飆捍臉書)

▲館長認為你不是選手,不一定要用極端的方式減重。(圖/翻攝飆捍臉書)

館長說,科學研究是科學研究,實際能不能做,會不會有什麼樣的後遺症,這些寫期刊的人也不能跟你保證,三年前生酮飲食出來,一窩蜂一直去,掉肌肉量的、運動表現噴掉的,腸胃吃壞掉的、三高變高體脂變高的,一下瘦一下胖的,「你一輩子不吃碳水化合物嗎?」

所謂生酮飲食(ketogenic diet)是一種高脂肪、適量蛋白質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透過強迫人體燃燒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模擬飢餓狀態,因為碳水化合物攝取非常少,會有一種好像肚子飽,但是頭腦沒有吃飽的感覺,另外執行生酮會把三大營養素其中一項拉掉,沒辦法均衡飲食助況下,身體自然會產生很多不適應症,如出現噁心嘔吐、便祕、維生素礦物質缺乏、腸胃道不適、心悸、酮酸中毒等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