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蛇纏繞4人面!3800年歷史土牆現祕魯 可追溯至卡拉爾文明

▲ 土牆由4個人面並排而成,並纏繞著2條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近期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北方200公里的卡拉爾(Caral)遺址中,挖掘出一道具3800年歷史的的黃土壁畫,高1公尺、長2.8公尺,上面刻有人面與蛇的浮雕,被認定可追溯到美州最古老的卡拉爾文明。

據Deutsche Welle報導,卡拉爾文明已有5000年歷史,是美州最古老的文明,黃土壁畫則是在卡拉爾文明挖掘點之一的祕魯北部瓦喬(Vichama)考古遺址中發現。

瓦喬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前1800年至3500年,在當時是一個漁業社區,是卡拉爾人民居住的城市之一。其中,黃土壁畫由製作磚塊的土坯製成,通常放置於儀式大廳的入口處。

▼ 除了靠近中間的2個人面外,外側2個人面已損壞。(圖/翻攝自Youtube AGENCIA EFE視頻)▲ 卡拉爾文明,壁畫。(圖/翻攝自Youtube AGENCIA EFE視頻)

牆壁浮雕有4個閉眼的人面並排,並有2條蛇纏繞其中。卡拉爾考古遺址主任珊迪(Ruth Shady)認為,這些蛇可能代表灌溉地球,並讓種子生長的水神,之所以會出現這些壁畫,很有可能是因為當時正面臨乾旱與機荒。因為鄰近的壁畫上,皆刻有憔悴的人像。

卡拉爾挖掘現場已經挖掘22座建築物遺址,佔地25公頃,可追溯到公元前1800年至1500年之間。

▼ 卡拉爾是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以古老歷史、金字塔與複雜的建築及廣場著名,目前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卡拉爾,Car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