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赴帛琉推廣蔬果 議員酸吳音寧:2萬人口要推展什麼?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近來因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與北市府槓上。而吳音寧原定在12日率團赴帛琉進行蔬果推廣,但因近來紛擾未平,臨時改由業務部經理率隊前往;而吳音寧11日赴市議會財委會說明市場改建案時,議員徐世勳與汪志冰問吳為何要去帛琉考察?吳回應因帛琉議長有到北農參訪,此次打算到帛琉推展蔬果並行銷。但徐世勳酸吳音寧,「帛琉僅2萬人口,是要推展甚麼蔬果業務?」

▲▼徐世勳。(圖/記者陳家祥攝)

▲徐世勳。(圖/記者陳家祥攝)

徐世勳受訪時表示,出去國外推廣農產不是件壞事,但帛琉人口數不多,真正對於實際出口量的影響不會太大,「我們今天是針對北農有十幾個人花了也不算少的經費到帛琉去,是不是在控管預算尚有疑慮?也有人跟我們反應是不是在消化預算,所以我們才會特別提出來。」

「如果要拓展國外市場的話,我想帛琉的人口數2萬再加上每個月1萬的旅遊人次,約3萬人,可能跟我們4、5個里的人口數差不多。」徐世勳表示,北農在出口上應該要再審慎思考,且帛琉現在大部分的蔬果是由美國透過關島運到帛琉,他的量能提供的就是大概3萬人次的量,相對不會太多。

而根據資料,北農參訪團抵達帛琉後的第二天是整個參訪行程,第三天晚上有個夜市,其他時間比較不是在參訪。徐世勳說,如果真的要去,在議會期間、審預算期間我是認為不恰當,但是如果在非議會期間真的要做外交我不反對,「只是我認為以一個這樣子可能要推廣的數量,配上十幾個人的出訪,比例上是有些不妥。」

徐世勳也提到,事實上帛琉是台灣的邦交國,農產出口照道理應是農委會主導,應該要更慎重,只單純透過北農的話,我覺得在政府的重視度上應該會讓人覺得沒那個重視。

▲▼北農帛琉參訪行程。(圖/徐世勳議員研究室提供)

▲北農帛琉參訪行程。(圖/徐世勳議員研究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