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銅像遭踹 婦援會批暴力:勿以正義之名傷台灣阿嬤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設慰安婦雕像。(圖/資料照)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設慰安婦雕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代表藤井實彥日前腳踹慰安婦銅像,引發台灣人民怒火,10日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現場卻爆發推擠、潑漆等衝突。針對此事,婦女救援基金會(簡稱婦援會)於11日發聲明指出,勿以「正義」之名傷害阿嬤,應以和平非暴力方式行動,不應停留在以暴制暴的父權社會思考中。

婦援會表示,關於二戰日軍軍事性奴隸制度,台灣女性和許多亞洲國家女性皆為受害者,這是婦女救援基金會服務過程中證實的事實。婦援會與長期關注「慰安婦」人權、照顧「慰安婦」阿嬤的支持者,在這26年以來,從未因任何友善、不友善日人行為動搖態度,仍要求日本政府得對二戰下的「慰安婦」阿嬤正式道歉,承認、承擔建立軍事性奴隸制度的責任,還給阿嬤正義。

面對抗議衝突,婦援會指出,台灣「慰安婦」阿嬤經歷戰爭的性暴力摧殘,戰後又因社會偏見、歧視隱忍傷痛,「我們期盼任何為阿嬤代言的個人或團體,皆應審慎思考,勿以『正義』之名傷害真正應保護的阿嬤自主及尊嚴。」若譴責戰爭下的性暴力,那更應以和平非暴力方式行動,不應該停留在以暴制暴的父權社會思考中。

婦援會要求有關單位儘速查明疑似腳踹的事實,瞭解原委,依理依法究責。最後,婦援會也呼籲各界,要重視「慰安婦」議題的研究與教育,從各個面向探討,藉由這個活生生的歷史,讓下一代瞭解戰爭下的女性人權議題,讓錯誤不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