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監獄暴動至少15死 囚犯家屬氣憤示威要求真相

▲▼巴西監獄發生暴動至少15人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監獄26日發生暴動,造成至少15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亞馬遜州(Estado Amazonas)26日有一所監獄發生暴動,疑似因為囚犯互相鬥毆而造成至少15人死亡,事發後大批囚犯家屬到監獄外進行示威,要求當局交代清楚事情發生的緣由。目前員警已全副武裝在場嚴陣以待。

▲▼巴西監獄發生暴動至少15人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監獄發生暴動後引發囚犯家屬不滿,要求當局交待事情細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美聯社》報導,囚犯發生暴動剛好是監獄的探視時間,當局第一時間加派人手控制場面,防止更多傷亡的情況出現,也增派直升機於上空盤旋戒備,至於囚犯發生衝突的原因和是否有人趁機逃獄還有待調查。

這場至少15人死傷的暴動引發囚犯家屬不滿,紛紛聚集在監獄外設置路障和點燃篝火進行示威活動,並與持盾員警對峙,要求當局交代清楚事件的細節,此外,有更多民眾高舉粗口手勢表達抗議,當地氣氛緊張。

▲▼巴西監獄發生暴動至少15人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民眾在監獄外設置路障、篝火進行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該座監獄於2017年也曾發生過監獄暴動事件,當時持續暴動20小時左右員警才成功壓制,傷亡人數至少有56人。

根據巴西政府資訊顯示,巴西受刑人口截至2016年6月已達72萬6千多人,名列全球前三名受刑人最多的國家,遠遠超過當地監獄可容納的人口數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