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 進行職安災防演練強化工安與品質

▲桃園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進行職安災防演練,強化工安與品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進行職安災防演練,強化工安與品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以光速前進中,接管率從升格前5%到達15%,為有效降低在污水下水道施工存在的風險,市府水務局10日於桃園青埔特區內,舉辦「中壢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興建、營運、轉移(BOT)計畫-大型施工職安災防演練暨進度說明會」,期該重大建設兼具效率、品質及安全。

市長鄭文燦、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中壢區長吳宏國、泉鼎水務公司總經理鍾志成及市議員黃傅淑香、彭俊豪等人也出席該演練活動。鄭文燦指出,桃園的污水下水道建設12個系統已分別就定位,接管率到達15%,接管戶數超過8萬戶,預定6年後達到60%,再增加30萬戶。

目前南北兩大系統推進順利,北區已建置至藝文特區、南區將從青埔往中壢推進,希望下水道建設能讓桃園脫胎換骨,溪水恢復乾淨,水資源中心也可成為環教園區,讓市民與學生參觀。▲桃園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進行職安災防演練,強化工安與品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進行職安災防演練,強化工安與品質。▼中壢污水下水道BOT計畫的人孔框蓋設計,亦有止滑、無車壓聲響及「抗揚壓設計」,避免人孔框蓋因壓力過大而與人孔座分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進行職安災防演練,強化工安與品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污水下水道工程為地下工程,有時會因一氧化碳濃度過高、硫化物或氨氣造成昏迷,10日的演練項目包括工作井、下水道推進工程等,透過職安與災防演練,提升安全意識。而工程偶爾會帶來交通不便、道路損害,會在工作井周邊做好交通標誌,也由義警協助指揮交通。

劉振宇談到,近來全台各縣市連日豪雨造成嚴重災情,亦有發生人孔框蓋因管內壓力過大而噴飛的情形,中壢污水下水道BOT計畫之人孔框蓋設計,除了納入中壢地區在地人文特色外,亦有止滑、無車壓聲響及「抗揚壓設計」,避免人孔框蓋因壓力過大而與人孔座分離,桃園市於102年後興建之污水系統包括桃園污水BOT計畫、大溪污水系統、埔頂BOT污水系統等,亦皆有「抗揚壓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