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協調分裂2020再攻一城? 王金平:看黨怎麼交代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環保署長李應元,衛福部長陳時中,勞動部長許銘春,立委顏寬恒,立委黃秀芳,立委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金平出馬協調分裂態勢。(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8大選剩兩個多月,但是國民黨在桃園市、嘉義市、台東縣、澎湖縣依然面臨分裂,外傳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在黨中央請託下,出馬協調。王金平10日上午則證實,該去的還是要去,但被問到「調和鼎鼐這麼厲害,有沒有打算2020再攻下一城?」他則回應,「看黨怎麼交代」,接著表示現在談這個都太早,黨要怎麼做,現在都言之過早。

大選倒數,王金平先前協助國民黨新竹縣人選協調已經有功,接著又被請託協助桃園市、嘉義市、台東縣、澎湖縣的分裂態勢,王金平10日受訪則坦言,該去的還是要去,他現在已經完整跑完三個縣市,上週剛去嘉義市,明天要前往嘉義縣,接下來還要去台東、花蓮、基隆等縣市,苗栗縣的整合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談到嘉義市,王金平表示沒有見到議長蕭淑麗,目前態勢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所以蕭淑麗努力她的,也不可能要求她不選或是停止選舉,他能做的是虔誠地爭取各方面選票,應該還有相當效果,「我去了就加強關係,有一些她(黃敏惠)無法爭取的選票,就去幫助,應該有相當的效果」,但他也說蕭淑麗行情不錯,服務也不錯,所以有三足鼎立的味道,就看選民最終決定,每個人有自己的撇步。

至於撲朔迷離的台東縣,王金平說鄺麗貞的先生吳俊立重申會負起一切責任,一定要讓鄺麗貞不要再做任何競選活動,但現在還沒找到鄺麗貞,可他一定會讓饒慶鈴順利當選,否則對外界質疑的事情,好像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澎湖縣部分,王金平說,還沒有實際去幫忙,但有和想見面的人在台北見過面,相信會對選情有所幫助。但桃園市部分,王金平則表示還沒有人找過他。

拚命協助分裂態勢,王金平也被問到「調和鼎鼐這麼厲害,有沒有打算2020再攻下一城?」他則先說,「看黨怎麼交代」,接著表示現在談這個都太早,黨要怎麼做,現在都言之過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